close

寫在前頭;這只是我做好後的感想想要分享給大家,不是每個人或每隻動物都適用的,自己做要自己負責,請大家要找出自己最合適的揹巾喔!


因為咪咪是掰咖,所以每次帶他出門散步也不敢讓他走太久(註1),抱太久也會手酸,之前在網路拍賣有看過寵物揹巾,價錢從幾百到上千都有,也在city'super遠企店看過,但實在太貴要好幾張小朋友;想想這個背巾跟背BB的好像也沒兩樣,所以在網路上找了做法,就自己做啦!這個日文網站有介紹做法,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我就是參考這個的(註2)

背巾.png

這是完成後的揹巾,因為我是窮鬼所以只好自己做啦;這塊布家裡已經擺很久了剛好拿來用   20090718


因為網頁給的尺寸是用於163公分的,但我168公分,所以就自己量了。

首先,拿個布尺量右肩到左側腰部(或左肩至右側腰部)的距離,我量好的尺寸是60公分,然後加上10公分的鬆分,再加5公分的縫分,總公分數再乘以2,然後因為咪咪高不到30公分(腳底到頭頂),所以我剪了一塊總長150公分,寬60公分的布(結果跟網頁提供的尺寸一模一樣...冏rz)

布邊.png

圈圈是放大圖  20090718

布剪好後(教學是先把弧剪出來,但是我怕剪好後收邊比較難所以就先收邊再剪),用縫紉機收兩個長邊以避免布邊虛掉(如果有拷克機就超方便了),因為我的工夫沒那麼好,每次都能抓得剛剛好,所以我會先用筆標出兩個一公分(要折兩次,黃色是折線)的寬度用熨斗燙過再車;這樣車好的布邊就會很直很美。

 

剪弧.png  

剪掉藍色弧型  20090718

 

接著,沿著黃線對折再對折,會有個長邊和短邊的開口處的交接;由這個交接點向下量10公分剪個弧型。

剪好弧後完全攤開後再折起,使兩個弧上下差約一公分,再來利用包縫(註3)將兩個弧形短邊縫好,背巾就完成啦。

 

背巾2.png

咪咪很愛背巾  20090718

用揹巾揹咪咪實在很囂張,我現在帶他出門都用這個,獸醫院前難停車所以騎毆都拜也帶這個,路人也問哪裡買,當然不用買,當場教他們做哩。因為咪咪出門算是超級乖的狗,尤其用了揹巾他都超安分,但還是要預防用這個揹巾你家動物還是有可能跳出來。並且,咪咪不到三公斤,如果超出這大小太多可能飼主就得再三考慮了。還有,請選用棉布,且織數(布的密度)高的布,如果真的不會縫可把做法印下來請專門縫製的人縫,他們一定看得懂圖的,永樂市場三樓就有幫人代縫。

 

 


 

註1:走太久的話他會停下來看你,代表他累了。

註2:這邊的圖是我參考日文教學網畫的,原因有1.不想直接把原圖貼上。2.我覺得自己畫圖配合解說大家應該比較看得懂。如果有人覺得這是抄襲且不對的,告訴我,我會刪掉。

註3:包縫很簡單,但是圖很不好懂,教學網畫的很詳細了,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