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素食 PART 2 上刊囉
 (按下有連結)





在國外,尤其是歐美他們根本搞不懂你吃素為什麼不吃蔥蒜韭菜,畢竟這些也是菜不是(我也不懂,大人說了就算)。所以,出門在外對於吃素這件事我們家真的很隨緣,當然也不是說端盤肉上來就會吃個鍋邊素。畢竟,菜還我可以視而不見把它挑掉,當作沒發生過;如果是一整塊肉在那,我就真的連動筷子的慾望都沒有。

 

在香港其實吃素的風氣還蠻盛的,不過據我知道他們比較常稱呼為“齋〞。有些非素餐廳也會提供素菜料理,但這時就要提醒服務店員“走沖〞意思就是去蔥。再不然,就像我爹娘他倆出門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隨便到間餐廳跟店員說要啥不要啥,這樣也很好搞定(我面皮薄比較不敢啦~)

 

香港有個很有名氣的網站開飯喇! OpenRice,這個網站如有特殊飲食或者想吃的餐廳都可列出來參考,需要的人可以利用。

 

提供幾個我在香港曾經吃過的餐廳給有需要的人,但有些不是純素食餐廳(就是也賣葷食),如果在意的那就跳過這篇吧。

 

∵∴∵∴∵∴∵∴∵∴∵∴∵∴∵∴∵∴∵∴∵∴∵∴∵∴∵∴∵∴∵∴∵∴∵∴∵∴

 

【菓一道】

 

尖沙咀店(總店):九龍尖沙咀廣東道122-126號中港中心1/F全層(太子酒店對面...看到糖朝就可以看到在你左手邊)

旺角店:旺角新世紀廣場5樓美食廣場542號舖(新世紀廣場...旺角東站就在這旁)已歇業

銅鑼灣店:銅鑼灣利舞臺廣場7樓A舖(時代廣場旁)

沙田店:沙田新城市廣場三期一樓 A184-A187號舖(如果看到KFC就代表快找到,如果看到PIZZA HUT就代表要到了)

 

在香港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間餐廳。香港有四間分店,尖沙咀、銅鑼灣、旺角、沙田,我只去過銅鑼灣和沙田,因為旺角店離旺角站太遠(如果搭東鐵就不會),尖沙咀店則是老被旁邊的糖朝吸引走。菜單則是每家店都不同的,中午12點開始營業。

 

 

菓一道沙田.png

簡餐都有附飲料,在沙田這我們四人四份不到兩百港幣(非假日的中餐;記得好像是196元,忘記有沒有包含服務費)   2009/01

 

新城市廣場,東鐵沙田站(註1)出來就可以到達;不過,由於新城市廣場包含了好幾館,從地鐵出來時不是在它的第三期,所以找到服務台問一下會比較熟悉自己的方向。這裡有個史奴比廣場,但是不大。

 

菓一道銅鑼灣.png

銅鑼灣店到了午餐時間很多上班族,加價還可選擇不同的單品(右上就是一盅褒湯)  2009/01

 

菓一道我都是中午來的,中午提供的是一份份的簡餐,晚間的菜色沒有吃過,不過查過資料他們晚間也是有提供素食菜單的。雖然葷素都有賣,但是素食料理是沒有奇怪味道的(有些餐廳會有濃重的怪味)。他們常常更換菜單,所以相片裡的不一定下次去就有。

 

∵∴∵∴∵∴∵∴∵∴∵∴∵∴∵∴∵∴∵∴∵∴∵∴∵∴∵∴∵∴∵∴∵∴∵∴∵∴

 

【糖朝】

 

九龍尖沙咀廣東道88號地下(海港城/太子酒店對面) 已搬遷 尖沙咀漢口道 28號亞太中心地庫 A鋪 

 

來到香港好像就得去糖朝朝拜一下,不過在這素不素就要看自己啦!菜單有標明齋的只有兩道(不包括甜品)

 

糖朝.png

今年初再到香港的時候發現糖朝店面和店內裝潢改了  2009/01

 

北菇時菜麵是沒有標示齋的,我是看到沒肉問店員素食可食嗎(到非全素食店一定會做的動他說可,然後就點(註2),但是一定要註明“走沖〞;竹笙栗米(竹笙玉米)在菜單上就有標示,但是也是要跟店員註明“走沖〞,小圖的粥就是沒有註明所以會有看到綠綠的就是蔥(就得自己挑掉),大圖的粥隔次再去就有註明;沒問題的還有羅漢齋腸粉(甜品當然不算在內啦)

 

∵∴∵∴∵∴∵∴∵∴∵∴∵∴∵∴∵∴∵∴∵∴∵∴∵∴∵∴∵∴∵∴∵∴∵∴∵∴

 

【常悅素食】

已搬遷:旺角登打士街32-34A號歐美廣場二樓

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6樓食閣D號舖(旺角站E1出口出來左手邊即是雅蘭中心,正前方會看到朗豪坊)

 

今年(2012)春節再訪香港時,到了銅鑼灣的利舞台廣場的波蘿蜜素食(本來是要到隔壁的菓一道用餐的)竟然碰到了當初在常悅在蘭雅中心當班的店員(我能認出來才更嚇)

那位店員跟我說常悅正尋覓新址,準備老店新開。不過,當初他跟我說的地址是在油麻地,這兩天老爸老媽得到香港一趟,幫他們找餐廳時,看到重新開幕的訊息,在此更新啦!

 

常悅.png

中間這道茄子煲可真是好好味啊  2009/01

 

這家店跟我平常在台灣吃到的素菜館口味差不多,在開飯喇!裡他們是素菜排行第一的,值班經理知道我們從台灣來還跟我們說他們廚師特別到台灣學過手藝呢!這餐吃下來不到六百港幣(加上茶水和服務費...香港茶水是要另外收錢)

 

∵∴∵∴∵∴∵∴∵∴∵∴∵∴∵∴∵∴∵∴∵∴∵∴∵∴∵∴∵∴∵∴∵∴∵∴∵∴

 

【功德林上海素食】

 

尖沙咀北京道1號7樓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0樓(沒去過)

 

 

功德林.png

這是第二次到功德林點的菜(有道炒飯沒照到);還不錯的是下中的擔仔麵,花生的香氣很足,可惜不辣。2009/02

 

尖沙咀這間去了兩次,第一次去覺得不是很合胃口但是靠窗風景不錯(點了滿桌菜都跟沒動一樣(七百多港幣),經理還特別跟我們說他們是素菜店可能我們吃不慣,我們回答:我們是吃不慣,但是在台灣我們就是吃素...),所以隔幾年再次光臨是因為我覺得他們應該有改進了吧!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反而讓我更生氣。

 

我覺得東西好不好吃大家口味不同,所以不能太下結論。年初到香港玩時第二次到尖沙咀的功德林,午餐時間連我們就只有三組客人(到下午一點多我們離開時),隔壁桌的一對夫妻點了兩道菜一壺茶(茶錢和水錢是分開算),吃完馬上清桌帳單就送上來問說可不可以結帳,老先生氣死了;我還在偷偷想,是不是他們點太少才這樣,抱 歉 ! 並 不 是!

 

除了圖上中是他們送的小菜,我們點了四碗擔仔麵、四碗湯包、一盤青菜、一盤手工菜、一盤炒飯還有茶水,滿滿一桌。每清一盤店員很快就來收拾,正在稱讚他們服務迅速,但清空桌面(只剩茶水)後帳單馬上送上,也是問你可不可以先結帳!馬的,怕人吃就不要開飯店,真的是靠北!到收銀台我就問這邊的小姐,請問你們是不是都會趕客人啊!小姐還說:沒有啊沒有啊!......想到就覺得恁老師卡好!大家如果真的想要來這家店,不用點太多!因為馬上你就會飽到腦充血!

 

∵∴∵∴∵∴∵∴∵∴∵∴∵∴∵∴∵∴∵∴∵∴∵∴∵∴∵∴∵∴∵∴∵∴∵∴∵∴

 

除了中式餐外也吃了一些pizza店,通常他們的菜單都有下面標示;有v的圖示不代表就是全素,還是得詢問一下店員,他們大多可以配合的。

 

所以,到pizza店也是很好選擇食物的;我吃過的三家California Pizza KitchenPizzaExpressPizza Hut(只有PizzaExpress有照到相),這三間的菜單都有簡易列出食材,讓我們可以了解。因此,部用太擔心啦~

 

 

【PizzaExpress

 


中環擺花街21號蘇豪廣場(只吃過這間,位於蘭芳園對面/午餐時蠻多歐美人士)

太古城太裕路9號高安閣G517號舖

灣仔永豐街10號星街小區

九龍尖沙嘴亞士厘道35號

赤柱赤柱大街90號

灣仔船街嘉薈軒4號舖

 

PizzaExpress.png

 

 

如果像我一樣是不吃蔥蒜韭菜的,沙拉請他勿放這些,有些溫沙拉會先炒熟食材(如蘑菇)也請他用橄欖油清炒即可不要放大蒜。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最有名的就是海港城裡的分店,晚上人超多!下午五點鐘去問結果答案是:要到九點後才能知道有沒有位置,所以我們隔天下午兩點就去吃...Orz

 

【Pizza Hut】跟台灣一樣有超多分店,價格也比其他兩家平實許多。

 

如果上面沒有想要吃的餐廳的話,利用開飯喇! OpenRice也可以查到香港許多的素食店喔!有機會會持續補充別的店家的。





 

 

 


 

註1:港鐵可由尖沙咀站步行至尖沙咀東站搭乘,或者搭至旺角站再轉旺角東站

 

註2:北菇時菜麵這道我沒有問湯頭是什麼,回家跟我爹娘聊起的時候他們說:百分之九十是高湯啦(所謂高湯即是用大骨或雞架熬成。我沒問店員,所以也沒能確定)。如果有人去吃可得確定一下(和歐美不同,在香港有關酥皮的點心最好都不要吃,因為和麵時大多是用豬油)

 

 

 

 

 

 

香港素食 PART 2 上刊囉 (按下有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