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躲無路.png

躲無路   2009/05/28


自從咪咪右後腳因車禍腳斷掉開了四次刀都沒有好後,我就放棄了再開刀想法(註1),所以她家庭美容的日子就來臨了!


洗澡的傢伙.png

洗毛精、藥浴精、洗澡梳、午時水再加上一隻氣呼呼的狗    2009/05/28


無奈.png

 瞇:我想要出去    2009/05/28


端午節這天我家除了命苦不在台灣的弟弟之外,大家都會洗午時水,當然咪咪也不例外。咪咪是隻皮膚很敏感的狗,所以她冬天時十天洗一次澡,夏天則七到八天一次,通常兩次的時候修一下眼睛周遭,第三次修一次全身毛,以此循環。


傢伙.png

傢伙(這只是今天要用的)   2009/05/28


吹乾了.png

 瞇:吹乾了,可以走了吧!    阿記:你想太多,重頭戲還沒開始呢!   2009/05/28


從不曉得原來幫狗美容的機私頭這麼多:還沒洗澡前要先擠肛門腺,洗澡除了洗毛精還要潤毛精,有時還要來個藥浴精;洗好後用大毛巾把狗整隻包住抱到小桌子上(用我爸下棋的桌子)先把毛擦乾點,這時吹風機就要再旁邊吹,而吹風機還要有個吹風機支架,這樣雙手才好活用;毛擦好後就要用到洗耳水+止血鉗來清理耳朵,再把狗抱下桌讓她甩甩身體甩甩耳朵後再把她請上桌,先搽上護毛精再一邊吹毛一邊交互使用著針梳和排梳來用乾毛,這時得要再加一個口罩,不然我的手會很受傷(註2);然後把自製小拐杖幫咪咪受傷的腳先固定(註3),電動推剪先修肚子毛、屁股毛,接著來修腳底毛;拿出指甲剪和止血粉(膠)來剪腳指甲;再來,拿出剪刀開始修毛,因為我也不是專業人士,也從沒剪過狗,所以得慢慢的修,一下站遠、一下站近、一下眼睛瞇瞇看、一下翻翻書、一下把咪抱下桌讓她甩甩毛的慢慢修圓,整個過程超級忙碌!好不容易大概好了,整個過程已經超過四個小時。

所以,各位冰友!要賺寵物美容的錢也不容易啊(註4)

剪好了.png

剪好,眼睛也清楚看到了。   瞇:剪好還不放我下來   2009/05/28


 

 


 

註1:兩年前咪咪腳車禍脛骨骨折,尋遍大小名醫開了四次刀,她的斷端就是不長骨髓;最後一次開完刀,我開著車我媽抱著咪咪,看著她麻醉未全退掙扎的樣子,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開刀不要再讓她受苦了,就算三隻腳她還是我的咪咪。

註2:吹風機邊吹邊梳毛這樣吹乾後毛會很澎喔。咪咪最討厭梳毛,如果不把她的口封住,雖然她有定期打狂犬病疫苗,但是我的手被咬到依舊是很痛(...冏),咬到有齒印是小咖,曾經咬到流血......Orz

註3:小拐杖是我的得意之做,開完刀後每天給她帶著幫她固定,但也把她的腳磨破N次!後來只在洗澡美容的時候使用。

註4:雖然這樣講,但是如果讓人剪等很久不是問題,問題是,很多都是剪很醜!之前咪咪給人剪的時候還碰過美容師說,那請你下次帶別張照片來(因為我跟她靠邀:這好像跟我給你的照片不一樣ㄟ),碰到這種,只能翻白眼外加心中千千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