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佛.png 

我目前為止的傑佛瑞;還有最愛的萊姆先生是這三本

 

之前,在酪梨壽司那診斷出來一種病,病因詳情請看這:三月壽司私房讀書筆記(上):不吃完就會死的病

原來,一個作者就會買他一系列書的病是這樣的,害我邊看壽司的講解還邊抄筆記又邊點頭還要邊說:原來是這樣啊!然後把自己忙的要命。

 

會看傑佛瑞.迪佛的書起源於人骨拼圖,這本被拍成同名電影主角由丹佐華盛頓和安吉莉娜裘莉所飾演。這部電影我不知道在電影台看到幾遍,每次都只有看到一小段,從來沒有從頭到尾的看完過,又不甘心去租片回來(因為,心想著電影台老重播,去租片簡直就是虧虧虧,直到現在還是沒有看過整部電影...唉!)。結果,有一回逛書店逛到推理小說區,看到這本書就放不了,最後還是抓了它就衝去結帳 。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神探萊姆系列,書裡把林肯萊姆塑造為『世界第一的刑案鑑識家』,雖然他因為一次刑案現場勘查的意外而癱瘓在床,但他簡直就是一部活電腦,紐約的一粒沙、一缽土他都可以知道該位在紐約的哪一處;每件刑案他都電話指揮一位女警探也是後來成為他的女友莎克斯該注意的地方,莎克斯身穿整套白色鑑識衣,整身連鞋子都在鑑識衣裡面只有眼睛露出,鑑識衣外的膠鞋也套上橡皮筋,以避免鑑識過程中現場遭受干擾與破壞(說到這,每次看到新聞的刑案,那些鑑識人員頭上戴著像旅館附送的浴帽,身上穿著一件寫上"鑑識科"的背心就走進現場時我就有氣,真想告訴他們多看看書、多學學好嗎)。還有,萊姆每次辦案遇到瓶頸就會跟他的看護湯瑪斯拌嘴也讓我覺得增加書中樂趣。


傑佛瑞.迪佛他總共有三個系列;神探萊姆(目前八本)、景探裴倫(目前兩本)、真人測謊機(目前一本)和六本的單行本(補)


神探萊姆系列,除了人骨拼圖我最愛的就是冷月,因為萊姆在我心中的地位實在太高了,結果,竟然出現一個能夠跟他制衡的嫌犯,讓我看完書簡直不敢相信。在冷月裡它除了原有出場的人物外,還有曾經在人骨拼圖中受到迫害的女童(她也會在新書破窗中出現),以及真人測謊機系列的主人翁凱瑟琳也率先從這登場;凱瑟琳所扮演的是偵訊學與人體表易學專家,萊姆專門於鑑識學。兩個相對立的學科,套一句凱瑟琳在書中和萊姆見面後說的一句話:表易學槓上鑑識學....你瞧不起我,我也瞧不起你,萊 姆 偵 探。


景探裴倫和真人測謊機,老實說這兩個系列還真不是我的菜,景探裴倫這個系列可能是因為之前先看過李查德 LEE CHILD 「浪人神探」這一系列,所以覺得裴倫根本和李奇根本就是一模一樣。而真人測謊機裡的凱瑟琳,我只覺得,他還是跟萊姆一起辦案好了,比較有挑戰性,而且畫面也比較豐富(據冷月的結局來看很有可能再合作)


六本單行本當中我最喜歡惡魔的淚珠; 原因是現在的人(如我),每天在MSN、撲浪、EMAIL、手機簡訊中渡過,少有機會能夠拿起筆寫篇文章或者投遞郵筒寄封信,而這本書的破案關鍵則是由一封歹徒寄給市府的勒索信。原來,一張紙、一隻筆,紙張的年份、筆的品牌,還有因為區域的不同所販賣的文具也大相逕庭;再加上書寫人的習慣、筆觸、用法等,接到一封手寫紙稿是如此多的故事在裡頭。書裡,文件鑑定師派克就是在鑑定威爾遜(美國第二十八屆總統)的家書時收到任務。一封是充滿感情家書,一封是冷血殺人的勒索信,這本書處處通滿著對立的場景,畫面的豐富是我除了神探萊姆系列外最喜愛迪佛的一本書。


其實,傑佛瑞.迪佛的書出版社出的很快了,約三個月一本。但是,我最愛的只有萊姆系列,如果出版的當月主角不是萊姆,然後整本書很鬼打牆時,每每都有衝動寫信到出版社說:拜託你們,加油  好嗎。不過,四月份的出版的是萊姆系列,然後年底也預告萊姆也有新書。真是讓我高興得想要轉圈圈,超級期待萊姆再登場;總之,有關於萊姆我是病入膏肓不吃就會死的。



 


 

#此篇連結都有加入博客來AP策略聯盟。按了它價錢不會增加,但我會增加購書基金。如果不愛這樣,您也可以自行搜尋連結~~

 

補:傑佛瑞.迪佛尚有和勞倫斯.卜洛克合著由春天出版社出版的違法之徒

相關連結:

傑佛瑞.迪佛官方網站

22號密室推理網站

傑佛瑞.迪佛作品集:神探萊姆:人骨拼圖棺材舞者空椅石猴子妖術師第十二張牌冷月破窗

                            景探倫斐:地獄廚房血河變奏

                            真人測謊機:沉睡的娃娃

                            單行本:藍色駭客惡魔的淚珠野獸花園少女墳場銀舌惡魔不眠的紅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