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的香港素食、轉眼間也過了三、四年,很多店不是關的關就是倒的倒。雖然,每年都會去香港,但只吃個一兩家,也懶得紀錄。

這回再到香港,行程依舊滿檔,不過,硬逼同行的不准先開動,所以也多照了許多照片,就一起來分享吧(其實是覺得先前的資訊老舊,覺得好丟臉喔,哈哈~)。

照例,還是推薦香港開飯喇這個網站,有興趣看更多不同的店家的,可以去瞧瞧。

 

tu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西洋耬斗菜 (註1)

科別:毛茛科

學名: Aguilegia vulgars

花期: 3 月~初夏

花色:花瓣:紫、粉、桃、黃、白、紅

tu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家旁有我老爸親手種下已經20多年的槭樹和楓樹,而這也是每年到了秋冬時期就會跟他抱怨的焦點。

因為,從11月開始就會有掃不完的落葉,而這個落葉要從11月一直掃、一直掃到隔年的二月底三月初。然後,才想說終於掃完落葉,又開始發新芽,一點時間都不浪費...

 

槭樹

才掃完落葉的一個禮拜後,就冒了整樹的新芽、新葉   2012/03/09

tu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日春的學名叫做長春花,是夾竹桃科長春花屬植物,原產於馬達加斯加、爪哇及巴西,分布於非洲、亞熱帶、熱帶以及中國大陸的華東、西南、中南等地。目前台灣育種出多個品種,近年來育種以花朵越大為趨勢。(摘自WIKI)


在台灣,悶熱潮濕的夏天其實很難種植物。花市裡能選擇的盆栽也不多,最常看見的就屬日日春(註1)。

很常在各角落見到這個植物,不過也以直立性品種為多,花市裡販賣的黑色軟盆也都是直立性品種;地中海型日日春是日日春許多品種當中為懸垂/匍匐性,花市也有販售,但多為六吋以上吊盆,雖然方便,但總覺得缺了點什麼,便著手在各個通路找尋有無懸垂性日日春的種子,想要來自己孵育種植啦~

tu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以前就很喜歡吃苦瓜,所以就動念要來自己種,當然一棵苦瓜收成的食用量並不高,只是想要享受一下種植的過程而已。


這次播了兩顆發了一顆,所以發芽率是50%,不過悄悄的替苦瓜種子聲明一下,因為同時種下的兩顆種子,一顆已經破土且都要長出本葉,另一顆卻沒有動靜,待我撥開旁邊的土並偷拉種子,結果發現種子怎麼被我拉離培養土了,倒出培養土後才發現比較慢的那顆其實已經發根,不過被我拉斷了(我就是那種揠苗助長的人呀...冏m)。從這裡就可以知道,每顆種子成長都不盡相同,商人只要不是販賣過期的種子,我們種植的時候也別要100%的成功啦。

tu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夏堇 (註1)

科名:玄參科

學名:Torenia fournieri

花期:全年;4至9月盛花

tu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在回鄉下的途中看到路旁休耕的田裡種著一片的向日葵, 尤其在夏天的時候,熱辣辣的太陽和黃橙橙的向日葵簡直就是夏日最佳美景!

 

不過,現實考量,雖然我家離市區也有一段距離,但也沒有好野到有片土地可以這樣揮霍(夢想就是有個三分地讓我東種西種...),有的只是門前和屋旁的小花槽,還有頂樓充當育苗的遮雨陽台。聊勝於無,這些都是我極力爭取來的,因為還有一個很會指揮的阿爸,每個盆栽他都要參予意見。好在的是只要把他的茶花顧好,每年定時的開花給阿爸看開心,龍心大悅之既也就常常視而不見我亂用的花槽啦。

 

早在去年秋天就懷抱夢想,以後花槽的花都要自己培育出來的,怎知人因夢想而偉大,我的偉大之處就是購買了一大~堆的種子,種子們把一個一公升大的保鮮盒裝到爆滿!之後他們就在冰箱中遊蕩(嗯!我是三分鐘熱度沒錯!!!)。儘管如此,逛花市的時候看到新的、包裝美麗的種子還是會乖乖的掏出錢來把它們帶回家。

tu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第三次挑戰番茄這個玩意兒,

前兩次都直直直直長,有開花但不結果,用的種子是把番茄裡的籽挖出來種的。

這回上網路購買種子(註),從播種到結果記錄了一下...


tu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無言花
作詞:陳黎鐘

tu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山植物園隸屬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業試驗所福山研究中心;福山研究中心分為水源保護區、福山植物園、哈盆自然保留區,除了福山植物園外其他兩區除了研究人員進行研究外,是不開發也不開放遊客參觀的。

福山植物園是有管制入園人數(註1),每天開放的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每星期二休園一天,每年三月因逢動植物繁衍的高峰期而進行封園一個月。週末假日是最難申請的時間。

 

 

index_67.jpg

tu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